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2025-03-26 14 电商及销售报告
2020年快闪店行业交易额规模达3200亿,其中,场地交易额突破800亿,全国快闪店落地数量约960万场次。 预计2025年,快闪店场地交易额将达到2000亿,快闪店行业整体规模将超过8000亿。截至2020年,国内快闪店场景交易规模超过800亿元(即商业空间短租存量租金规模);其中,商业场地存量 最大,达513亿元,年复合增长率17.2%;社区、办公及其余场地类型增速明显,年复合增长率均超过20%。在2015年后,线上平均获客成本已突破200元。游戏类获客成本300-600元/人;电商类拉新成本150-800元/ 人;生活服务类(如美团)获客成本超过500元/人;教育行业的拉新成本甚至高达1000元以上;汽车行业平 均每个到店用户成本2000元以上。 各行业平均获客成本居高不下,而获客型快闪店的获客成本在100元以内,销售型快闪店能实现ROI3-5倍的优 势,成为品牌线下渠道实现用户增长的新渠道。随着电商的发展,消费者“只逛不买”比例有所提升。比起直接购买,更多购买行为则发生在品牌线上铺设的电 商渠道,而非直接购买。如今,品牌在线下更需要提升消费者认知及高效获客能力。快闪店兼具渠道和媒体属 性,拥有更高的进店率,购买率和传播率。
以汽车品牌为例,通常4S店获客成本为2000-3000元/人,假设在快闪店中,有10000客流,有2%进店体验并购 买,可以抵消200*2000=40万的4S店营销费用,而汽车标展成本通常在20万以内,ROI是普通4S门店的2倍以上。商业地产从服务住宅地产交易到回归经营:商业地产公司将更重视持有物业的经营,追求更高坪效、更高客流量及 转化率,以精细化运营、多样化业态、个性化服务,打造更具体验感的商业空间。 快闪店业态为代表的多经短租业态引流又创收:多经短租收 入坪效基本在100-500元每方每天,是传统商业空间租金的 十倍以上,已经成为购物中心营收的重要组成部分,2020年 调研807个购物中心平均多经收入376.2万元,预测2021年达 462.63万元,另一方面,快闪店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新鲜的体 验感,帮助购物中心聚集客流。客群的成熟与增长,是快闪店模式得以蓬勃发展的土壤。在快速变更的消费环境下, 一批特点各异的人群开始 站上市场舞台,引领新消费的多元化取向。快闪店作为潮流创新、“体验为王”的新营销模式, 随着稳定与多 元发展,逐渐从对头部意见领袖的审美迎合,到更具体、下沉,开始针对性实现不同群体的需求与吸引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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